敢離開Sunray,是因為有朋友的朋友進了一家草莓包裝場,說正常,我們就聯絡工頭,工頭是韓國人叫Sun,會講英文跟普通話,公司名是MJC Farm,老闆叫Mom,感覺是個印度人。那時候想說為什麼網上都說包裝要卡位置但這一家無經驗都可以直接進?

[不要替工頭打工]

這個包裝場價格是0.16/盒,然後工頭每盒抽起$0.01-$0.02,只有扁盒跟second,扁盒的草莓可以疊兩層,盒的表面label是Donnybrook,說是白工。一開始感覺很好,人都蠻友善,教我們怎麼包,怎麼能包快點,然後不停叫我們要包得更快,我們還遇到在紐西蘭認識的朋友,但他第二天開始就沒有上班了,我們就這樣工作到第三天,下班時看到有人向工頭追薪水,這就奇怪了,因為我們一直要給她TFN,她一直在拖說表格之後再填,看來這包裝場是黑工場。

後來我們也擔心工頭拖薪水或不給薪水,因為我們原本帶來澳洲的錢就不多,之後有工作但一直虧錢,所以也所剩無幾,於是我們聯絡那個紐西蘭認識的朋友,一問才知道這個場很會拖薪水,一般最少拖兩個星期,有人被拖一個月,我們之後掙扎之下跟她發短訊說我們不會再上班,之後會回來拿薪水,怕留愈久愈難走。

由於聽說會拖薪水,我們已經給工頭一個星期時間,過了一個星期才去拿薪水,去的那一天她叫我們出去外面等,等了一陣子她出來,一邊臭臉一邊說我們沒有給兩個禮拜通知,這樣子沒有一個場會給我們薪水,還在那邊罵我們突然離開,然後說開工之前已經說了不給兩個禮拜通知就離職是不會發薪水。

IMG_2105.JPG

MJC包裝場,是我們回去討薪水時候拍的

下?根本從來沒有講過,我普通話英文都比她還要好,所以不可能是她有講我沒聽明白,到這一刻已經很明顯了,她是想找借口不發薪水。

幸好我們知道我們若是有工作,法例上就保障我們應該得到薪水,不發薪水是犯法的,於是我們直接跟她說法例上我們就是應拿到薪水,我們有這權利,她看我們也生氣了,就不敢再亂說,說告訴她銀行號碼她會轉賬給我們。

跟我們預想的一樣,她過了好幾天都沒有轉錢給我們,我們更氣了,找了Fair work,Fair work的建議就是跟僱主說兩個星期內再不發工資就會聯絡Fair work,說兩個星期後真的收不到薪水才再找他們,他們會介入調查,可是我們沒有耐性了,再拖兩個禮拜不就快一個月了?於是我們發短訊,限她當天就要轉錢,不然就把她,她的老闆跟包裝場通通舉報,結果第二天收到薪水。

她的場有另一個工頭叫Sienna,由於我們不是跟她所以不太知道她的資料,也不知道她跟Sun是不是一樣,只知道她在網上徵人的貼說她有幾個場的包裝在手,包括MJC, Sunray, Sunshine Strawberry。

arrow
arrow

    逸遊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