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當我們正以為已經轉運的時候,我們再一次跌進谷底。

[房東也會有趕你走的一天]

房東跟我們說,房子的問題我不會再理會了,剛剛有個韓國工頭聯絡我,他說願意跟我簽約租下這裡半年,下星期開始,所以你們可以選擇搬走,或者聯絡這個工頭跟他打工留在這裡,不過工頭接手後會把房租提高,而且不一定會修好雪櫃熱水Wifi那些問題。

哈,選擇嗎,這樣也可以叫做選擇嗎?根本就是要趕我們走吧。我們頓時陷入深淵,明明再往上就是光了,偏偏又被一手拉回黑暗。

韓國工頭我們領教過了,所以不可能再跟工頭,這個韓國工頭叫Eric,電話0473896634。房東說這個人手上有一班背包客,很快會來到Coffs Harbour。

現在只有一個星期給我們準備,雖然找房會很趕,但最少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真正的難題,是我們聯絡每一個Gumtree廣告上的房東,都說已經租出去了,而租出去的日子都跟我們房東交待的一樣,有些房東也老實說只能住幾天,不用問也能猜到,肯定是那個Eric把所有房都包起來了。

但是這樣我就開心了,以韓國工頭的誠信,跟這個包房的規模來說,肯定是騙人的。果然兩星期後看到房東把房子Post出來招租,我們立刻在下面留言叫人不要入住,不久房東就刪了Post。

話說回來,當時由於韓國工頭的假包租令很多房東都不招租了,每天都有更多的背包客說找不到房子,情況的確很危急。我們每分每秒都在刷新網頁,希望自己是第一個看到招租廣告的人,先到先得。

[房屋中介的要求]

IMG_2799.JPG

另外,我們也有考慮本地的房屋中介,他們有一些週租便宜又環境好的房,可是一問之下才知道,需要有穩定工作房屋主人才願意出租,而且押金很高,並要求最少租半年,沒錢沒工的我們就不用考慮了。

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有天有一個本地的老爺爺委託一個台灣背包客給他找房客。那個背包客人很好,很用心的聯絡我們,我們去看房子的時候跟房東聊天,把我們的經歷講了,他說交了訂金我就可以租給我們。

於是握了一把汗,終於找到容身之所,接下來又是繼續「這個星期要賺下星期房租」的輪回。

原本沒工沒房,到有房沒工,到終於有工有房,怎知發展到有工沒房,到現在又有工有房了,怎麼知道下一刻,居然又變回有房沒工。。。

打工度假,就是沒辦法預計明天的事,是苦還是樂?

arrow
arrow

    逸遊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