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旅舍Tolga Country Lodge負責人跟我們說有工作,問我們最快什麼時候可以到達。我們確認了好幾次,我們要一起工作,我們要做香蕉包裝,不然就不去了,負責人都說沒問題。

 

12月5日。

 

我們既期待又懷疑地出發,因為巴士班次的關係,去到工作旅舍已經是晚上,負責人幫我們安排入住後,說明天有工作。怎麼原來是兩個人不同工作,她是去芒果包裝場,我是去做採包地瓜。

 

我們重申一次我們的要求,負責人只說香蕉場沒有那麼快有缺人,說這兩份工作也不錯,叫我們給點耐性。很明顯電話裡的一切是騙我們來的,算了,都來到這裡,就不要再追著電話內容,眼前只有兩條路,留或走。

 

我女朋友自從來Cairns之後眼中就一直只有二簽,所以她覺得這個怎樣也是一個機會,就試試看吧。

 

[工作旅舍是462二簽的出路]

 

雖然跟我們原先說好的條件不相符,可是這裡能立刻提供工作,對於趕著集二簽的人來說,是一條出路。

 

採地瓜,首先,我要不停地彎腰把地上的地瓜莖用力拔出來,泥土會不斷彈到身上,進入鞋裡,然後會有機器把地瓜掘出來,我就把地瓜全部收集放在籃子裡,再倒到車上,簡單來說就是腰部體能訓練。

 

IMG_4448.JPG

 

把地瓜採好後就回去包裝,是一條流水線,我負責站在最前面,把洗好的地瓜,壞掉的地方用刀割去,看似簡單,可是持續幾小時後雙手幾乎沒感覺,發不出力。

 

這是一份辛苦的工作,跟我同行的兩個外國人全部下班跟老闆說不幹了,老闆說工作只有兩天,明天之後就可以休息,可是他們仍然拒絕,老闆過來問我明天還會不會來,我說可以,因為採包地瓜老實說我覺得比紐西蘭的奇異果剪枝要輕鬆一點,而且這個場的員工很友善,常常跟我聊天幫助我。

 

於是我帶著滿身泥濘回家。

 

第二天下班後,我終於有時間處理之前電話內容的事,我去找負責人,表示不滿,也表明了,今天開始可以不安排工作給我,直至我能跟女朋友在同一個場工作,因為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不是賺錢也不是二簽,而是陪我的女朋友工作。

arrow
arrow

    逸遊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