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後,有男生從芒果包裝場被炒,於是我得到機會。

 

同場的男生說有人來一天就被炒了,工作旅舍負責人也說這個場很喜歡炒人,可是既然我女朋友可以在這裡集二簽,我就算拼命也要留在這裡。

 

我負責的是Stacking,就是女生包裝好芒果後,會把箱放到運輸帶上,我就把箱一個一個疊高。每個箱重大約10公斤,視乎果大小會有輕重,疊大約兩米半高。

 

除了疊箱,我還會負責用唧車(Pallet jack)把空箱運到各條生產線,給女生補充新箱,補充包裝用的Insert,把爛果倒掉等等。

 

人手是不夠,可是他們不會隨便加人,所以只好每天從上班跑到下班,整天都滿身大汗。

 

芒果季節短但工時長,隨時週薪一千六。

 

芒果漸漸進入旺季,終於捱到加人手的時候,很快會有一大班從中介招騁的人手加入。

 

芒果旺季的時候,每天工作12到14小時,一個月可能只休息了一兩天,而且隨便請假就會被取代,連續工時長沒假期很辛苦,但這意味著能賺到更多的錢,整個芒果季節平均週薪過千。

 

即使下大雨,工作還是會繼續,因為室內包裝不會受天氣影響,反而是取決於户外採果能不能如常進行。

 

可是無論下多大的雨,採果隊伍都不會休息,雨中採果絕對不輕鬆,所以芒果採手值得尊敬。

 

芒果季節不長,大概只有一個月,完季後接下來休息兩三個星期,便是牛油果季節。

 

IMG_5015.JPG

有時候休假會被安排去採牛油果。 

 

 

無論採果還是包裝,芒果跟牛油果都大同小異。

 

我們一直工作到4月,剛好二簽集完就一簽結束回國。

arrow
arrow

    逸遊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