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住處位於海邊的山上,在房間就能看到大海,每天晚上睡覺都能聽著海浪聲,雖然遠離城市,但我們更喜歡這麼漂亮的大自然,說這一間是「Dream House」也不為過。

我們每天都希望可以一直住在這裡。

一切重新開始,我們收拾心情,迎接第一份藍莓工作,也是我初次接觸藍莓,

7月26日,第一天採藍莓,這家藍莓場聯絡人有三個,Harj, Izzy, Ron,我們當初是通過聯絡Ron進來這個場。

工作是計件的,每桶$7AUD,採藍莓很輕鬆,不難,就算是第一次採,簡單幾句教學就懂了。

開始後大家都拼命採,可是果根本不多,一棵樹可能就只有十幾二十幾顆藍莓,而且分得很散需要翻開樹葉去找。

IMG_2808.JPG

工頭有兩個,一個是比較正常但很色,他大部份時間都花在調戲兩個白人女生,幫她們採果,跟她們聊天,問她們喝不喝酒等等。另一個工頭是個腦筋有問題的人,他也會調戲女生,可是同時會不斷找人麻煩,色工頭把人安排好進那一行,他就非得要把人換來換去,又不斷叫你停下檢查,有漏果就隨便抓附近的人來重採,連色工頭都叫我們不要理會他。

交果要求是要滿一桶而且要多一點,像山的形狀,我們第一次交果以為平滿就可以,結果被打回頭。

最後我大約一小時1.5桶,時薪大約$10AUD,跟其他人差不多,採手有大約20人,只有兩三個能一小時兩桶。雖然只賺了$5x AUD,但已經是差不多一半房租,我們不知不覺把房租變成我們獨有的貨幣單位。

第二天,工頭叫我們去另一個地址,那邊的果比較好,但是是斜坡。可能是農場老闆不滿意,工頭突然變得很嚴格。

[自尊 vs 錢]

採至中途,那兩個白人女生跟我們對採,跟我們聊天,然後腦筋有問題的工頭立刻走過來,撿起白人女生地下的好果,說是我們掉的,太扯了,我說不是我們的,他走到我身旁,說要教我採果,然後用力把我推開,這個舉動太沒文化了,我當下已經表示不滿,站在那邊不動看著他,他之後沒趣地走開。

之後的幾分鐘,我內心一直掙扎,這可是我長大以來最大的委屈之一,這份工賺得再少,也是一份收入,可是我的人格,自尊,不是這樣就可以收買的。

於是我們走去包裝車上找老闆,把情況告訴他,然後說我們不幹了。他一臉愛理不理,我也懶得再糾纏,轉身離開。

於是,多虧我的薄臉皮,我們又失去工作了。

arrow
arrow

    逸遊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